幸不二文库

粉丝群号:759482464
水聊宗旨:YF不拆不逆!!!

溯洄by云色

作者 云色 @陌上浮云色 

幸村家是赫赫有名的除妖世家之一,幸村家的少主,幸村精市更是其中翘楚,年纪尚小便远超大部分除妖师。

然而他打小身体就不太好,可能是“贵极必折”,出乎寻常的天赋却不是他这个年龄承受得起的。

所以即使他天赋惊人,其他除妖世家在惊艳的同时,却并不感到威胁,毕竟他这幅身体也活不长久。

后来的幸村精市就基本不出门,幸村族人一心让他养病,久而久之,幸村精市“神之子”之称几乎被人遗忘。

 

檐前落了雪,一片白净。

幸村伸手接住一片雪花,入手的瞬间,化为一滩清水。

“少主,外面天凉,你要不进去屋里歇息吧。”

“不必。”少年还未长大,声音还带着几分少年人的清冽,语气却是和外面的冰雪一样凉的。

伺候的小姑娘唯唯诺诺应了是,又偷偷看幸村,这么多年了,少主还是一样好看。雌雄莫辩,人美如妖。

自然是不知道小姑娘心里想的,幸村看着屋外,冷静的想着,马上就好了,还有一个月,一个月以后就是成年礼了。到时候他可以签订一个强大的式神,靠式神的力量来分担他体内的力量,他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了。

幸村精市从小就知道,他的病,并非是因为过极的天赋,而是因为体内母亲留下的庞大的力量。

然而他不会让人知道,幸村和彦更不会让人知道。

 

慢悠悠的时光在别人眼里一晃而过。

幸村家神秘又强大的少主终于迎来了成年礼。

其他家族不管是真心还是试探也纷纷前来道喜。

幸村听闻,冷嗤一声,换上成年礼上要穿的衣服。深紫色的和服上有银线勾出的暗纹,走动间隐隐约约可见幸村家的族纹,低调又神秘。

仆人开道,幸村缓缓踱步,走上祭台。

一系列庄重又繁琐的程序过后,幸村在祭台正前方站定,行了祭礼,嘴里念出生涩又古老的咒语。

隐隐约约有光芒开始闪现。

语落,犹如天光乍破。

幽蓝的冷色光芒里,有人轻飘飘点在祭台上,而后落地,站到幸村面前。

光芒还未散去,有轻笑自耳边传来,伴随着轻轻“叮”的一声,飘渺的震慑人心。

那人挥手,光芒散尽,他又走近半步,微微歪着头,“是汝,唤吾而来?”

一袭月白和服,长发披散,言语带笑,眼眸冰凉。

幸村定了一会儿,看着他的眼睛,“是。”

又是一声轻笑,有一丝丝冰蓝色的光泄出,犹如他从祭台被召唤出来一样,清楚的告诉幸村,他不简单。

不简单好啊,越强大越好。

幸村心里平静无波,即使眼前的人可以威胁他的性命。

“有意思……”那人微微勾唇,“汝名为何?”

“幸村精市。”

“吾名,不二周助。”

 

成年礼已经过去几日,后续的风波却并没有因为成年礼的结束而停止。

故事的主人公跪坐在桌前,不管外面如何议论,他只是动作漫不经心却又行云流水的煮茶,淡淡的热气和茶香升腾起来,氤氲了视线。

不二还是穿着那件和服,半蹲下来,衣摆在地上拖出优雅的弧度。

“你过两日便要出门解决成年礼后的第一个任务了。”这几日下来,不二大抵也了解了现在这世上的状况,大部分言谈举止也跟着改了,但难免还是有些文绉绉的意味在里面。

“嗯,你要一起吗?”

“自然,再怎么说,你也是同我签订契约的人。虽然说,和你签订契约,限制了我的力量……”

幸村不可置否的笑了笑,对于强大的式神来说,这种契约约束并不大,如果不二真的不承认他,他也没什么办法。

所幸,一切还不坏。

“你出去了解一下也好,虽然不知道你之前生活的环境……”

“你想套我的话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之前如何,都与你无关,你最好——不要太过好奇。”

 

幸村出门这天,天气难得的好。

本来幸村和彦是不放心幸村一个人出门的,但不二在旁边,轻笑一声道,“放心吧,至少现在,我会护他周全。”

没有人见过不二到底有什么能力,但是从不二那天的出场,所有人都不会把不二当成普通式神。

毕竟在他们除妖世家历代流传的故事里,只有强大的式神才会以人形现形。愈好看的皮囊,愈是强大的式神。

不过没有兴趣陪幸村慢腾腾的走,所以不二出门后并没有现形。

各大世家知道幸村出了门,纷纷闻风而动。

幸村懒得理,也假装没有发现那些人。

这次的任务并不难,只是附近的荒山上据说有妖存在,上山的村民屡次被惊吓,虽然没出大问题,但也受了伤。

山里寂静无声,不二悠悠然现形。

“这小妖倒是有趣。”

“你知道他在哪儿?”

“要我告诉你吗?”不二笑眯眯的问。

“不必,我已经猜到了一些。”

来到山腰,有一块巨大的石头,犹如碑文一般伫立在路中央。

不二见状,凑上前看着上面的鬼画符,“妖文。”

“小心。”在不二盯着石头看的专注的时候,旁边有碎石落下来,幸村一把把人拉过来,乍看过去,就像是把不二半拥在怀中一样。

不二眉间一挑。

“小朋友太调皮了可不好哦。”

话语是带着几分打趣的,可声音却还是冰冰凉凉的。

旁边的山坡上露出一个脑袋,声音稚嫩却义愤填膺,“明明是你们想赶我走,这是我家!”

“没人赶你走,你却让不少人受了伤。”幸村淡淡道。

“他们很过分,他们想毁了我的家!”

“你知道,妖怪伤人是什么后果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那妖怪赌气似的又把自己藏起来。

“你伤人,已经违反了人和妖之间的约定,按理来说,是要受罚的。”不二垂眸,轻轻道,“没有人赶你走,这山,也不是只属于你。我可以设下结界,护你一方安平,可若你执迷不悟,我们便只能按规矩来。”

“……你真的可以帮我?”那声音迟疑的问。

“可。”

下山的时候,幸村不动声色的打量他这位式神,暗暗心惊。

不二不紧不慢的走着,感受着树林里回馈给他的东西。

许久后,幸村才开口,“我现在才发现,我对你的能力,还是太低估了。”

“那你以为呢?”

“我本以为你只是大妖,现在看起来又不仅是如此。”

“妖啊……”

话未尽,幸村只感觉到了其中无尽的感叹,还参杂着一点别的什么却无迹可寻。

“你的身体还是太差了。”不去管刚才的问题,不二凝眸看幸村。

“你应该看的出来吧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这一身强大的力量从何而来,不过它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并非好事。”说着,不二就伸手抓住幸村,两手交握。

一瞬间那种熟悉的光芒再次出现,流光溢彩,夺人心目。

幸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体内巡视一圈后,又重新顺着交握的手回到不二身体,而他自己,感觉一直心有余力不足的身体,好像是轻松了许多。

“稍稍帮你理了一下这股力量,不过还是要看你自己慢慢掌握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现在说谢谢未免太早。”不二微微歪着头,勾唇笑言。

 

回到家里后的幸村没有再去接任务,而是和成年礼之前的他一样,安安静静在家里煮茶,画画之类的。

不二有时候会出现,看着他做这些事。

“你这个……画的是我?”不二挑眉,看着画中白衣。

“是。”画别人却被当事人看到是有些尴尬的,幸村面无表情,却十分迅速的把画收了起来。

转身从食盒里拿出来一盘点心,“你说喜欢这个味道,我让人做了,刚刚送过来的。”

“是吗?”不二眉眼弯弯,接过点心,也没提刚才那一茬。

“你在这里还习惯吗?”

“习惯?”不二不经意咬了一下唇,“对于我们来说,没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。”

“……这样。”

“倒是你,别的除妖师都忙在在外面想闯出名声,你却在家里闲着没事,怎么想的?”

“我不需要那些虚名,该去的时候,我就去了。”

后来幸村也确实挑了几个任务,出门了几趟。

他选的任务,有难有易,但只要出马,都是完美解决。

不二偶尔也会出手,他没有大妖那种必须出手的时候才出手的高傲,完全就是随性,不过这倒是让幸村舒了一口气。

以他的能力能签订大妖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,但能签订一个脾气还不错的自然是更好。

这么长一段时间相处下来,反倒是觉得不二更像一个朋友,而非他的式神。

“这幅画能给我吗?”

幸村愣了一下,“本来画的也是你,你想要就拿去吧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作为回礼,我送个东西给你。”说着,不二伸手手中凝聚出一个小小的光团,另一只手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条细链子,中间还挂着一个小球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妖怪之间有独特的传讯方式,这个是我的。”将光团放到小球里面,然后递给幸村,“收好了。”

“我会收好的。”

 

“要出门吗?”一显形就看见幸村在收拾东西。

“嗯,不过不是除妖。”

“那是去做什么?”

“带你去玩。”

“带我去玩?”不二有些诧异。

“你应该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吧,每次出任务你都喜欢显形一起。”

不二弯了弯眉眼,“去哪里?”

幸村没有说,只是笑了笑,显得有几分神秘。

换下那一身有什么象征的和服,穿着和幸村同款的休闲服,一路上这两人格外打眼。

虽然不知道目的地,但半途的风景也是值得欣赏的。

偶尔不二也会偷偷指引幸村看一些小妖怪,普通人看不见它们,它们并不害人,还特别热情可爱。

格外轻松愉快的到了目的地,不二才知道幸村是带他来看樱花。

虽然不是什么新奇的惊喜,但却合不二的意。

这一整片樱花林,层层叠叠,颜色不一,偶尔随风落下几片花瓣,像极了不二记忆里的桃源乡。

“以前的妖境也是这样,繁花似锦。”不二轻轻感叹一声。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?自然是没有那种景色了。”

不去问为什么,不管是自然更迭还是如何,似乎都会触及到不二的伤心处。

“你要是喜欢,我会带你看遍世间美景。”

不二闻言,转头看幸村,脸上的笑意半收半敛,还夹杂了一丝怅惋,然而反应过来后,又习惯性的勾起,“你说的啊,别说话不算数。”

“不会。”

 

后来幸村和不二又解决了不少事情,即使不刻意去做,也声名大震。

从幸村小时说起,说到他处理的问题,说到“神之子”……最后的最后感慨一句,不愧是幸村世家的少主。

在家族里,之前还因为身体原因,被有的族人轻视的幸村,终于是彻彻底底让人认可他这个少主。

又一年四月花开正好。

准备和不二一起去赏花的幸村却临时接到任务,要他去处理。

他本想推托掉,一看地方也正好顺路,便答应了。

任务地点是人迹寥寥的山林,也只有这种地方,是受大多数妖怪喜欢的。

之前幸村还单方面以为,是因为妖怪不喜欢与人相处,后来从不二那里才了解到,更多还是因为越是这种地方,越像曾经世外桃源的妖境。

奇怪的是,幸村明明感觉到了妖怪的存在,却始终找不到妖怪在哪里。

不二见状,主动施法查探。

“在东边。”

两人向东边山林赶去。

已经走了一半路,“叮”的一声,仿佛连锁反应,一连串的声音响起来,幸村还不觉得怎么样,不二却昏昏沉沉的。

猛地摇了摇头,保持清醒,“快走,中计了。”

“已经晚了!”有笑声响起,不远处慢慢出现一群人,渐渐把不二和幸村围起来。

“看样子是针对我们的。”幸村微微皱眉,“你还好吧?”

“这个铃声是专门针对我们妖怪的。”不二强忍着不适,“普通妖怪听了直接就倒下,我虽然不至于,但也还是会受到影响。”

不二没说的是,尤其是这个铃声不是对付一般妖怪的。

“找机会出去。”幸村正起身子,眸光冷了下来。

那些人深知再拖下去恐怕有变,围起来后就一齐喃喃念着什么东西。

“阻止他们。”不二挥手一道光打出去,却因为骤然激烈的铃声打偏了。

场外的人看着不二,那铃声也越来越急。

幸村不得已离开去对付念咒的人,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念什么,但想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但双拳难敌四手,一不小心就受了伤。

而旁边的不二也突然身子一软,倒在地上。

“周助!”

“别管我。”不二咬牙,手里凝聚出一道光打向摇铃的人,却被他旁边的人挡下来。

骤然周围有刺眼的光芒亮起,不二被束缚其间。

“这是……不可能!”那些人停止念咒,铃声也停了下来,但不二却被阵法束缚住,不得自由。

平常的阵法根本不可能束缚住他,等他适应了铃声带来的疼痛,作为大妖的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些人。可这个阵法,却出乎意料,成为变数。

“精市,别管我,你想办法离开。”认出阵法的一瞬间,不二便放弃了之前的想法,不因为别的,而是这上古的阵法本来就是针对大妖的,他一时半会儿无法脱身,幸村一个人面对这群人恐怕力有未逮。

“是阵法的问题吗?”幸村反手击退和自己缠斗的人,回到不二身边。

“这是上古大阵,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的,现在局面对你来说不利,你先离开是最好的。”不二飞快解释,同时暗暗打量着周围的人。

“逃你们是别想了。”明显是领头的人冷笑一声,“为了这一天,我们可是筹划牺牲了不少人,岂会就让你们逃了。”

不二不动声色给幸村打了个手势,而后开口,“这个阵法,要以四个除妖师,四个大妖为祭,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,还真舍得。”

“想套我的话就不必了,反正,马上你就知道了。”那人不怀好意的看着两人。

不二心中一紧,“快离开!”

在不二强行动用妖力破开阵法的时候,幸村飞身和离得最近的人打起来。

铃声停止,那些人纷纷召出了式神围攻幸村。

不二还在强破阵法,冰蓝色的光芒在阵法内炸开又湮灭,阵势浩大,隐隐约约阵法竟有松动的迹象。

领头的人心中一惊,直接喊了一声,“快,血祭!”

强行震荡了阵法的不二和突如其来的力量撞在一起,直接吐了一口血出来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刚开始不二以为这是个专门困住大妖的阵法,没去细想为什么能把自己也困住,甚至用妖术都难以破开,现在看见血祭才想起来,其实这是另外一种相似,用处却截然不同的阵。

母阵与子阵,不可共存。

而此时,他在母阵,幸村在子阵。

“可是你们以为,我会让你们如愿吗?”不二喃喃自语,随即笑了起来,冷漠又无情。

 

风起。

不二身上衣袂随着风翻动起来,在浓郁到成了幽蓝色的光芒里,他恢复了和幸村初见的穿着。

“你要拼命吗?你不管幸村精市的死活了吗?”

“不论如何,你不就是想看到这样吗?”

阵法已成,他和幸村总要死一个,幸村死了,他也会遭到一定反噬;可若他死,幸村也会受伤,他不过是普通人,对付不了这些人,甚至有可能再入圈套。

将掌心抵在阵法中心,蓝光乍起,不二身后猛然浮现九尾幻影,与此同时,不二咬破舌尖,落了一滴血在阵法上。

“破。”

平平无奇的一个字,在每个人心头炸响。

不二一步一步走出阵法,掌心有鲜血跟随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。

“你不是大妖!”那人后退两步,脸上的表情格外丰富,“你是……九尾天狐。”

“答对了,可惜,没有奖励。”不二扯了扯嘴角,身后幻影炸开,直接击倒了所有人,那些人的式神则是消失无踪。

做完这一切,不二踉跄了几步,走向幸村。

幸村在刚才的缠斗中受了些伤,不重,却有好多处见了血。

不二伸手拂过,有光芒若隐若现,止了血。

他咳了两声,本来还无言看着他的幸村赶紧扶住,指尖擦过长长的发丝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刚刚动用了禁术,又杀了人和妖。”不二轻笑,却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情况,“你也看到了,我其实是九尾天狐,不是妖怪。成为你的式神,只是意外。

不过我很感谢你,现在我撑不下去了,法则也不允许我好好活下去。我把最重要的东西交给你,你循着它,来找我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幸村闭了闭眼,想缓解眼中的酸涩,却发现有的时候,感情真的是不由自己控制的。

不二把手放在他心口,有一道暖流,顺着不二的手心,进入幸村的身体。

“真的可以再找到你吗?”

不二弯了弯眉眼,食指抵在幸村唇上,“可以的。”

然后慢慢凑过去,吻在还抵在幸村唇上的食指上。

风声再起。

不二渐渐化为蓝色的光芒消散。

风中再无故人的音容。

唇上的温度似乎还在。

幸村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。

“周助……”

我一定会找到你,不管多久,只要我还在,我就能找到你。

未上色的画,未尽语的言,如今通通成了不知尽头的寻找。

 

你看,往事消弭,繁花落尽,在这世间,有一人在等你归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